皓月🍁

【ig】如果你要用七年见证一个故事

IG牛逼!!!!!!他们的信仰,他们的梦想终于得到了最好的回报

极尽妍媸.:

第一年。


那是英雄联盟的第二个赛季,中国赛区第一次有队伍参加世界总决赛。


有五个人在预选赛横扫了所有的对手,好不容易亮相洛杉矶的舞台。


那五个人里,有两个双子星般的天才少年担任双c——那年他们俩才十五岁、有性格莽武像水浒传里的鲁智深般有“醋钵大的拳头”的强力上单、有六级前最强的空大琴女做团队的大脑,还有被中单一把就能抱起来的打野。


那一年的洛杉矶秋天来得和现在一样准时,他们披着Invictus Gaming的队服带着后来被称作狗牌的队标,第一次杀出小组赛。在八强战中,他们败给了IEM冠军M5,无缘四强。不过没关系,一切都是刚刚开始,春天在冬日过后又会来临——故事里的人却不知,“iG”两个字,再次在世界总决赛的舞台上响起,已经时隔多年、换了天地。


那一年,大家好像都还很年轻,仿佛一睁开眼睛,看见的便是无穷大的希望。




第二年故事里多了个农夫山泉瓶子:SWL总决赛上,iG以3:2逆袭了国内气势正旺的WE,夺得冠军和15W的总冠军奖金。


一个横空出世的矿泉水瓶子,一个挥舞着的拳头,让lpl的观众记住了这个无坚不摧的“肉装皇子”。


一口一个的鸭儿咯还不是多年后直播间里刷屏的梗,是实实在在响在耳边的戏谑和恣意。


后来这支队伍更迭了几番,经历了十八连胜却无奈殿军,人们都笑“狗儿子又断腿了”,却不知在s3的时候,这样的剧情已经上演过一次:常规赛lpl第一,季后赛第一场输给了后来获得夏季赛冠军的PE,宣布第一次断腿。


没关系嘛,没关系,那时候尚好的青春里我们相互慰藉,以后的日子还很长,只要大家一起走下去,没什么大不了的坎。




只要大家一起走下去——第三年,那个随着年龄增长操作跟不上意识的琴女退役了。


他退役前,正好赶上lol第一届全明星。最后的荣光照拂了他,使得那一手锤石钩起满场欢呼他的名字。在那样热闹的人声里,他完成了最后的谢幕,高朋满座间离场或许也是种幸运。


春季赛横空出世的EDG开启了一个作为“国电”的崭新时代,这支队伍便是背景板:春决亚军,夏季赛那个无坚不摧的上单退役。


好吧,没关系,我们说,风雨背后才是彩虹。




第四年了,好像春天终于降临,草色青青柳色新。队伍里引入了两个韩援,天才的双c一个坚守下路,虽然也是在这一年被打出了443的梗;另外一个转战上路,接着书写故事的新篇章。这一年的断腿似乎比任何时候来得都晚一些:随着EDG力克如日中天的skt拿到了msi冠军,lpl洋溢着欢腾的气氛。这只总是被人当作背景板的队伍在冒泡赛撒手一搏跻身世界赛。


时隔三年,它的名字终于出现在了世界舞台上,却在小组赛草草收场,轰然落幕。


第五年第六年似乎更加乏善可陈,人们渐渐要忘记了他们的名字。那对天才的双c一个离开,一个转战野区,中路是爹。


人来了又走,云去了又还,第六年鏖战五局最后倒在了世界赛的门口,而这次好像没有人再记得他们名字的含义,也没有人为他们真情实感落下泪滴,只不过寥寥几句可惜,便道尽了些许情意。




而现在,属于这个名叫“iG”的故事走到了第七年。




是的,这个故事已经写了太久了,被人遗忘太久了。七年里,算来寥寥数笔,却是辛酸复杂过欢喜、等待漫长过庆幸。光辉似乎永远是别人的,狗儿子们戏称自己狗腿打断风湿伤寒,又舔着伤口陪这个故事走下去、助力书写这故事的下一行,梦想明天的风雨散去,就会是阳光。


命数如织也如磐石,有时候人笑命运,有时候人又不得不敬畏命运。在漫长的等待里,我们都改变了最初的模样,少年郎也不再是少年郎,却在掏出狗牌的一瞬间还愿意肆意嘶吼,“老夫聊发少年狂”,对,陪着这群以iG为名的少年再疯狂,又何妨?


“如果翻不过这座山,他们就听不到你的故事。”而这个故事,属于Invictus Gaming——“成事在人”,无可战胜的小iG。




我不爱什么神,我爱你们这群有血有肉的人。


然后我看见你们走上诸神之巅。







评论

热度(40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